人活着不搞cp搞什么?搞破坏吗?

【荼岩】劫缘(馗道道人(摄影师)X人参精)

又名捡到一个人参精(虽然看起来不是捡到的= =)

趁着大结局目测要虐之前给自己发个糖吃。

CP荼岩,瓶邪打酱油,其它CP出门左转请勿KY,文中没有的CP请勿提起。

架空,脑洞来源于 @陌梨 的图,现代修仙设定来自于 @小楼月圆 ,一设很萌,到了我这里的二设……有非常非常奇怪的东西= =

荼岩属于他们彼此,OOC属于我。有觉得OOC的地方欢迎提出,但骂人就是你的不对了哟【围笑】

==============================================

    “道教,是发源于古代本土中国春秋战国的方仙家,是一个崇拜诸多神明的多神教原生的宗教形式,主要宗旨是追求长生不死、得道成仙、济世救人。在古中国传统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在现代世界的也积极发展。但是不得不说,相比于佛教和基督教,还有伊斯兰教,道教在现代社会,还是有式微的趋势的……”

    “扯淡。”神荼,道教分支馗道的传人,一个生活在现代社会的修仙者,靠在大学大教室的外面,听着老师被扩音器扩大得有些失真的声音,心里刷过一串弹幕。而同样在刷弹幕的,还有在课堂里上课的他弟弟,阿赛尔。

   “老哥你怎么来了?”阿赛尔一边往嘴里塞味道糟糕的食物一边看了一眼神荼。

   “我出去一周左右,乖乖在家待着。”

   “哦。”

     神荼是个摄影师,恩,明面上,是个摄影师,而实际上他是一名斩妖除魔的馗道道人。如果你看到他,你一定不会相信他居然是个道士,毕竟,他长得太俊俏太年轻,无论是谈吐还是穿着打扮也与常人无异。他供职于一家杂志社,主要负责旅游版块,时常穿梭于各个名山大川,拍摄出各种让驴友们无限向往的照片。这是他真正工作的最好伪装——他真正的工作是将那些危害一方的精怪收服或者消灭。这些家伙大多隐藏在深山老林或者是瀑布深潭中,有摄影记者的身份到这些地方去可以免去很多的麻烦,更何况还可以借机挣两个糊口的钱。

      和神荼一起合作写稿子的人叫吴邪,笔名关根。这个人也是一个十分有故事的人。过去他也是个摄影师,在一次拍摄中巧遇了神荼的师兄张起灵,结果一头栽进去再没出来。彼时张起灵还是个很独的人物,再加上身负延续师门的重任和与敌对门派周旋,对吴邪虽已心动但却不能大方回应,甚至是不得不拒人千里。本以为吴邪会在他的刻意冷淡下远离,谁知道吴邪不撞南墙不回头,一个记者硬是把修仙界搅和得天翻地覆。最后硬是帮着张起灵从一场门派倾轧的阴谋中脱身并反杀。神荼看着两人修成正果,不禁感叹果然还是师兄道行深,竟能降服吴邪这只妖孽。

      之后吴邪就不再做摄影师转而写起了稿子,和开宗立派退居幕后的师兄一起过上了小日子,那些上山下海拍照的任务就落到了神荼的头上。一是为了给有弟弟要供养的神荼减轻点经济上的压力,二也是为了历练他,毕竟在张起灵的计划中执剑长老的位置是要交给神荼来坐的,而现在的神荼明显资历还不够。神荼降妖除魔的本事基本都是跟张起灵学的,而他的拍照技术是拿过新闻奖的吴邪教的,这让神荼可以很好地同时完成身上的两项工作。

      “这次去哪儿?”神荼坐在吴邪家的沙发上,看着地图问。

      两根比常人长了不少的手指伸出来,指了指一个地方——好家伙,又是个深山老林。

    “何物?”

     “据说是条蛇。”吴邪从厨房里端出来两杯茶,放了一杯在神荼面前。神荼也不跟他客气,端起来就喝。

    “哎呀也不知道是不是白蛇,不然说不定你能解决一下终生大事。”吴邪笑眯眯地对他说。

    神荼面无表情地把茶水咽下去:“我知道你是杭州人。”

    “我知道你可以色诱。”

    “……”

    张起灵估计是看不下去他们互怼,开了金口:“这条蛇灵智已开,你能劝它自首就劝,劝不动格杀勿论。今晚你就在我家休息,明天我们送你。”

    “是。”

    晚上睡下后,吴邪看张起灵半天睡不着,翻个身对他说:“怎么?你这个小师弟要遇上麻烦了?”

    张起灵皱皱眉:“红鸾星动,祸福不明。”

    “噗……还红鸾星,他不会真被条白蛇给缠上吧?”

    张起灵闭上眼,胳膊把吴邪搂了搂,不说话了。

 

    也许你会好奇,要去斩妖除魔的人的行李会是什么样的。会不会有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东西和管制刀具。然而事实上,你什么都不会发现。

    神荼野外拍摄的登山包里装的东西与普通的摄影记者没有什么不同,干粮,药品,照相机以及相关装备,便签本,还有一支录音笔。神荼翻了翻手机上的天气预报,今天有阵雨。他很不喜欢淋雨,于是决定早些出发。

    神荼出门的时候,太阳还没有升起来,山里气温低,神荼穿了一件黑色冲锋衣外套,想了想又戴上了一顶棒球帽避免雾气沾湿头发。进山后,神荼在自己那块看上去价值不菲的户外运动手表上按了一下,一个小小的罗盘出现在了表盘上,一缕灵力牵引着血红的指针指向没有路的丛林深处,神荼压了压帽子,快步走了进去。

    未被开发过的路非常的难走,神荼看看盘根错节的藤蔓,从背包里掏出一封洒金的拜帖——那是张起灵写的,大致内容是此人奉掌门之命前来降妖查案,望山神行个方便,勿要阻拦。神荼长指夹住拜帖在空中一挥,拜帖便自己燃烧了起来。待到拜帖燃尽之时,原本覆盖着道路的藤蔓仿佛有自己意识一般朝两边退去,而等神荼走过去之后又层层叠覆过来,掩盖了道路。

    终于,罗盘的指针不再颤动,神荼眼神一暗,装模作样地从背包里拿出器材,开始取景,时不时还拿出便笺本写上两笔,俨然一个独自来采风的驴友。

    就在神荼双手端着相机仔细对焦取景的时候,忽然听到背后传出一阵悉嗦声,他刚一转身,只见一道白色的闪电朝他迎面劈来。蓝光一闪,原本站在原地的神荼竟然不见了踪影。白蛇突然觉得腰间一重,神荼从天而降,使了个千斤坠的功夫将它死死压在地上,端起相机一按快门——

    神荼手中的相机悠悠升起,镜头依然准准地对着这条足有水桶粗细的白蛇。这个看着像高档单反,实际上却是照妖镜的玩意儿已经定住了白蛇的元神,无论白蛇怎么扭动都无法逃脱,而神荼则一个翻身落在了一旁。

    “我知道你灵智已开,说话。”

    神荼冷冷地看着在地上不停扭动的白蛇说,结果换来白蛇张口朝他喷来一口毒液。

    “孽障。”

    神荼修长两指微动,便签本里的一张便签出现在他手中时已经变成了一张符。神荼口中念了一句诀,出手如电将其贴在了蛇头上。白蛇立刻发出了一个女人凄楚的惨叫声,连声求饶。

    “五天前三名驴友丧生,尸体无外伤,元神却不知所踪,看来是被你吃了。”神荼淡淡地开口。

    “是又如何?要不是这几人将我抓住,又毁我洞穴和修炼药草,我何至于生吞他们元神!”

    “噬人元神,你当偿命。”神荼懒得跟白蛇多说,挥手招出自己的佩剑惊蛰,朝白蛇七寸狠狠刺去。

    “道长且慢!”白蛇慌忙道:“我知晓山深处有一人参,生于灵气充盈之地,如今已有千年,若食之可增功力一甲子。道长若留我一条性命,我便助道长……”

    “不要。”神荼干脆利落一剑穿心,切断了白蛇的花言巧语。

    一道符将白蛇的妖尸焚烧干净,神荼给师兄发了条邪魔已除的信息,结果接到了吴邪连续三条的催稿短信,美其名曰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神荼翻翻手机备忘录,的确有要交的稿子,认命地背起器材取景拍照去了。

    摄影师其实也是个讲究天时地利人和的职业,有的时候为了一张完美的照片,摄影师需要等待一道光很久很久;或者是挑战人身体的适应力和柔韧度的极限,就为了找到一个绝佳的拍摄角度。总之等神荼忙活完了,头顶已经压下了沉沉的铅色乌云。神荼连忙把相机包好,塞在包里长腿一迈就往山下赶。

    可惜雨落下来的速度比神荼的闪现还要快。神荼看了看真正意义上的瓢泼大雨,想想包里精贵的相机,认命地找了个山洞避雨休息。相机是社里的,弄坏了他可赔不起。忙活了一天水米没打牙,神荼忙起来不觉得,一歇下来肚子立刻开始唱空城计。神荼本以为一口气吞掉三个人元神的蛇妖会比较难缠,计划要在山里呆上两到三天,因此登山包里的野外生存用品也还算齐全。神荼生起了火,靠在山洞的石壁上慢吞吞吃了两口干粮,开始打坐。

    对于神荼这样的修道之人来说,休息并不仅仅只有睡觉这一种方式,打坐冥想是他们在野外,或者是不完全安全的环境中休息的一种最常用的方法。这种通过呼吸吐纳,调动全身感官来感知周围的环境,一方面可以减轻疲劳,另一方面也可以在有东西接近的时候第一时间反应过来。跳动的火光映照在神荼年轻的脸上,越发显得他高鼻深目,丰神俊朗。

    突然,神荼生得极其好看的凤目睁开,右手一挥招出惊蛰,冰蓝色的眸子里迸射出警惕的光:“谁!”

    “呃,那个,请问,我方便进来避雨吗?”

    洞口雨帘下,一个浑身湿漉漉的,戴着金丝边圆眼镜的年轻人挠了挠后脑,有些不好意思地问。

 

 

评论 ( 23 )
热度 ( 141 )

© 昼伏夜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