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着不搞cp搞什么?搞破坏吗?

【荼岩】劫缘 2

又名捡到一个人参精(虽然看起来不是捡到的= =)

第二季大结局看的我哭的吃不下饭,帅气的小天使和温柔的荼爷他们怎么这么好,分开了不要紧我相信只要他们心里有彼此,不管什么坎儿都能跨过去。小伙伴们我们第三季再见!

趁着周五来爆肝,反正明天睡懒觉= =

CP荼岩,瓶邪打酱油,其它CP出门左转请勿KY,文中没有的CP请勿提起。

架空,脑洞来源于 @陌梨 的图,现代修仙设定来自于 @小楼月圆 ,一设很萌,到了我这里的二设……有非常非常奇怪的东西= =

荼岩属于他们彼此,OOC属于我。有觉得OOC的地方欢迎提出,但骂人就是你的不对了哟【围笑】

==============================================

       神荼上下打量了他两眼,点了点头,年轻人立刻钻进了山洞里,嘴里还絮絮叨叨地说山雨来得太突然,把他淋成落汤鸡什么的。

       年轻人确实被淋得够呛,从头到脚没有一处是干的,被山风一吹还有些发抖。进洞以后他便坐在火堆旁边再也不肯挪窝。

       “谢谢你啊,这山雨来的太突然了,实在下不了山了。哦,对了,我叫安岩,是X市医药大学的学生。”

       神荼看了看年轻人伸出来的手,并没有握上去:“神荼。”

       “神荼?这名字听起来好耳熟啊……哈秋。”

       安岩一身打扮看上去确实像个大学生:牛仔外套,运动裤,登山鞋,背后的背包里鼓鼓囊囊的,不知道装了什么。牛仔外套虽然挡风,可是并不防水,一场大雨早就把安岩浇得透湿,此刻的他全身上下没有一处是干的。牛仔衣被水浸透后又湿又重,黏在身上别提有多难受,安岩早在进洞的第一时间便脱了下来,只穿着一件短袖T恤在炉子边烤火,被风一吹就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呼啦一声,一件黑色的冲锋衣落在他身边。神荼一边把火生旺一边说:“把湿衣服烤干。”

       “啊……谢,谢谢啊。”

       安岩裹着神荼的冲锋衣烤了一会儿火,暖和过来了,目光便落在了坐在不远处的神荼身上。神荼个子比他高,也比他健壮一些,脱了外套便露出胳膊上起伏的肌肉线条,看上去很有力度感。神荼的肤色本来就比较白,黑色的背心更衬得他肤色白皙,可是英气的丹凤眼和剑眉却让这个人没有丝毫柔弱的样子,反而像一柄出鞘的利剑,让人不可小觑。他应该是在下雨前就进洞了,相比自己此时湿淋淋的样子,神荼可是干燥不少,连头发都没怎么弄湿。

       “我去,一个大男人,长这么好看干嘛。”安岩在心里默默吐槽。不过不得不承认,对于这个长得比自己还帅的男人,他还是有点嫉妒的。

       然而,嫉妒归嫉妒,神荼毕竟给了他一件衣服让他免于感冒。人嘛,受了人家的恩惠,总是要还的。于是安岩拿过自己的背包:

       “神荼,你饿了吗?我带了好多好吃的。你喜欢吃什么?”

       神荼原本是闭着眼靠在石壁上休息的,听到安岩的问话抬眼看了一下安岩的登山包,忍不住扶额:一堆花花绿绿的小零食,什么鸭脖鱼干凤爪,各类膨化食品,甚至还有几桶方便面。这些东西又油又咸,不饱腹,吃多了容易干渴,还没什么热量营养,是名副其实的垃圾食品,一般的户外运动者都不会选择这些东西来做干粮。可是它们却占据了安岩登山包大部分的空间,神荼估计他可能连急救包都没带。所以,安岩,你这是来春游来了?还有泡面,荒山野岭的,你去哪儿烧水泡泡面?

       “我不饿。”

       “别啊,你别跟我客气,我带了好多呢。”安岩一边说一边在包里翻找:“啊你是不是不吃辣的东西啊,你等我找找啊我带了点儿甜点来着……”

       神荼面对着安岩放在他面前的一堆蒸蛋糕瑞士卷一类的小甜点,第一次明白了什么叫做盛情难却,无奈之下他只能打开自己的背包把那些小零食往包里装。

       “哇!”安岩指着他的背包惊叫了一声,神荼心里一紧,接着就听到安岩说:“C牌单反?还是最高配置?我去,哥们儿,你土豪啊!”安岩虽然是医药学的学生,但闲暇时光却很喜欢摄影,算是一个业余的摄影爱好者。C牌的单反在他们这群人当中简直可以说是神器一般的存在,可惜那价格也是让他们这些穷屌丝们望而兴叹。这会儿实物近在咫尺,安岩的眼睛简直恨不得长在相机上。

       他吞了口口水,抬眼乞求地望着神荼:“我,我能不能看看?”

       神荼看了他一眼,拉上了背包的拉链。

       安岩的眼睛瞬间暗淡了下去,老老实实地坐在原地啃着那些零食。只是终究心神不宁,安岩吃两口就眼巴巴地瞧一眼神荼的背包,仿佛想要透过背包上厚厚的防水布看到那只相机一样。看着看着又来了气,安岩心想,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是一架相机,大不了天天吃泡面,攒一架下来。不,攒两架,一架用来拍照,一架用来供着。

       二货。神荼看着安岩千变万化的脸色,心想。

       打了个食品添加剂味儿的饱嗝,安岩看着外面一点儿也没有减小趋势的雨犯起了愁。他可不想露宿荒野,可是现在看起来,这已经不是他想不想的问题了。接着他就看到神荼从登山包的底部翻出了一个带防潮垫的单人睡袋铺好。安岩可没想到会遇到这种情况,什么都没准备啊。

       “二货,过来。”

       “干嘛?”安岩磨磨蹭蹭的,还真有点不敢过去。没办法,神荼的长相虽然俊美,但也带了些不怒自威的气场,乍一看上去还真不那么好接近。

       “睡觉。”

       “啊?”安岩反应了一秒钟才明白神荼是要把睡袋让给他,连忙拒绝:“不不不不用了,我坐一夜就好。啊啊啊啊别拽我。”

       被神荼硬塞在睡袋里的安岩嘴里还在喋喋不休,神荼冷冷看他一眼,安岩立刻噤声。

       “闭嘴,睡觉。”神荼说完就靠在石壁上闭目养神起来。

       霸道总裁,看我机智应对。

       “神荼?神土豪?神总裁?Hello?”

       “不是吧,你睡的这么快?机器人关了电源也有个关机时间吧?不带你这样秒睡的。”

       “你再不理我,我唱歌啦?”

       “鸳鸯茶,鸳鸯tea,你爱我,我爱你……”

       神荼揉着额头睁开了眼,真心恨不得把他给打晕过去。师兄好像说过人的脖子后面有个穴位,捏一下就可以使人昏迷来着……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意图表现的太明显,安岩不由自主地缩了缩脖子:“那什么,我也不是故意要吵你睡觉的。我就是觉得,这个睡袋是你的,你又穿的那么少,在外面坐一夜不太好。要不,咱俩挤挤?你别这么看着我呀,你这个睡袋有侧边拉链的嘛,别拉上,我们俩挤挤还是能睡下的不是?”

       看起来今天不进睡袋他是别想睡了。神荼拿起放在火堆边的冲锋衣朝身上披,打算自己睡在拉链口那一侧。

       冲锋衣被火烤得暖烘烘的,有股烟熏的味道。

       还有一股草药味。

       这味道很淡很淡,细细分辨似乎是山参的药香。如果不是因为他修道导致五感比常人灵敏,恐怕根本闻不出来。

       神荼穿衣服的动作顿了一下,接着便继续穿衣服,但他的大脑飞速运转了起来。神荼自己身上是没有外伤的,背包里也没有参片一类的东西,这股味道一定不是他自己身上得来的,那么唯一的可能就是,这股味道来自于那个穿过他衣服的安岩。

       “山深处有一人参,生于灵气充盈之地,如今已有千年,若食之可增功力一甲子……”白蛇的话再度在神荼的脑中响起。

       生于灵气充盈之地的千年人参,能化形倒也不算是出人意料。只是这个安岩为什么要顶着这样一个假身份接近他?虽然说一般情况下草木得天地灵气日月精华而化形,大多品性敦厚,与世无争,但也不是完全没有穷凶极恶之徒的存在。近年来神荼四处斩妖除魔,不少精怪恨他入骨,据说他的项上人头在鬼市里押了几个亿的暗花,他不得不小心谨慎。

       神荼伸手进冲锋衣的内袋里,摸出了一个吊坠挂在了脖子上。这个安岩很乖巧,在刚才穿他衣服的时候即使手再冷都没有往他衣袋里伸,更别提内袋,自然也就不会发现这个神荼因为嫌麻烦而放起来的吊坠。想了想,神荼又将冲锋衣的拉链拉到锁骨下,他决定要试探试探这个叫做安岩的人参精。

       神荼回过身的时候,安岩的眼皮子已经开始打架了。看到神荼穿上了冲锋衣,安岩吓了一跳:“你睡觉穿衣服的?”

       “保暖。”既然对方敌友不明,神荼也就没有了跟他多周旋的兴趣,蹦出两个字就躺在了睡袋的外侧,闭上了眼睛。安岩却误会了他是因为被自己逼着睡睡袋不高兴了,低声嘟囔了一句:“什么嘛,还不是怕你冷。不识好人心。”没一会儿,安岩也皱着眉头睡着了。

       神荼实际上并没有睡。在感觉到安岩的气息逐渐平缓下来后,神荼睁开了眼睛,仔细打量着安岩:平心而论,安岩的皮相长得的确不错。双眼又大又圆,睫毛浓密,鼻梁高挺。没了那又厚又大的镜片的遮掩,整个人都显得柔软了下来,带着一股书卷气,没到倾国倾城的地步,但就是让人看着舒服。

       不过也仅此而已了。

       神荼除妖多年,见过许多绝色美人,男女都有,刻意勾引他的也有不少。好在神荼道心坚定,曾有一个女妖跨坐在他身上使尽浑身解数,神荼硬是一点反应也没有,反而一惊蛰将他她打回原形。如果真要用美人计,安岩这样的长相还真不怎么够他看的。更何况现在的神荼评判安岩,是在评判一个可能的敌人,相貌这种问题根本就不在他的考虑之列。从之前安岩短袖T恤露出的胳膊来看,他的肌肉很松,是一个完全没有进行过格斗练习的人。这样一个暗杀者,要么用毒,要么在他放下所有戒备的时候突然发难。

       神荼闭上眼睛,用“慧眼”仔细审视面前这个人参精。红色的灵能充盈丰沛,不断在大小周天循环往复地运行。不过相比神荼,安岩还是弱了一些,硬碰硬的话,安岩并不能对神荼构成威胁。

       神荼睁开眼,冰蓝色的凤目里闪过一丝提防。他小心地将吊坠从衣服里拉出来,随意地摆在两人之间。

==============================================

绝对没有相爱相杀!

绝对没有相爱相杀!

绝对没有相爱相杀!

荼爷只是职业病,职业病,职业病!

妈惹原来肝不是你想爆,想爆就能爆QAQ困死宝宝了,拜谢各位来看的大神们如果有空帮忙捉捉虫错别字病句什么的,浆糊脑子已罢工嘤嘤嘤。

评论 ( 16 )
热度 ( 92 )

© 昼伏夜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