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着不搞cp搞什么?搞破坏吗?

【荼岩衍生】【图严】二货别逃:总裁大人套路深

13·事情大条了

这不是玛丽苏文!!!!

这不是玛丽苏文!!!!

这不是玛丽苏文!!!!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玛丽苏的世界之所以叫玛丽苏世界,是因为这个世界玛丽苏遍地走,多到你扔一块砖头可以砸死仨的程度。玛丽苏的世界充满了套路,具体可以总结为两种:第一种是玛丽苏自带主角光环恨不得上知五百年下知五百年,被一群人疯狂追捧着与霸道总裁相遇从此开始一段吵架恋爱吵架冷战分手和好再吵架再冷战再分手再和好……的恋爱故事;第二种是玛丽苏本身平平无奇甚至萌废,然而偏偏有本事用爱发电让所有接触到她的人双商下线,从而有一名霸道总裁因此与她邂逅,然后开始一段吵架恋爱吵架冷战分手和好再吵架再冷战再分手再和好……的恋爱故事。

    如果这是一个货真价实的玛丽苏故事,那么发展应该是这样的:平平无奇的小严安走进张老邪的办公室,把自己创作的那些歌曲交给张老邪,张老邪瞬间惊为天人: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你是未来的superstar!前面的那些人狗眼都是瞎了吗你放心我一定让你红透半边天blablabla,然后玛丽苏就可以一路升职加薪出任superstar迎娶霸道总裁走上人生巅峰!

    然而如果你以为严安和沈图会给你看套路那你就实在是图样图乃衣服了。

    现在的情况是,沈图破天荒地没在总裁办公室里呆着,而是和张老邪一起坐在歌手训练室里,看着张老邪一页页地翻看他创作的歌曲,眉头越皱越紧。

    张老邪此刻的内心是崩溃的。沈总您能不能不要这么看着我我鸭梨山大好么您看看您身上那股王霸之气这会儿侧漏了都!演艺圈不好混成就是成不成就是不成你就是对我发动王の震慑技能也不能改变如果严安无法转型的事实啊喂!如果说之前在酒吧看到严安和沈图的情况的时候,老张有的是八卦的心,那么现在他的内心已经毫无波动甚至想上网发个帖子,叫做一直对玛丽苏免疫的上司突然变成了恋爱脑怎么办挺急的在线等。沈图在之前信誓旦旦地对他说,严安是一个很有发展前景的人,但是从严安创作的这些手稿上来看,他其实就是个实打实的,稚嫩的校园民谣歌手。张老邪作为一个在娱乐圈里打滚了很多年的老油条,还真没看出严安哪里与众不同了。然而既然沈总强行说他与众不同,张老邪也只能归结为,咱们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沈总,恋爱脑了。

    恋爱脑这种事对于玛丽苏来说也许是十分的幸福,但是对于霸道总裁身边的人来说那可是苦逼万分。大多数恋爱脑患者会出现道德感降低,自私感加重,不顾后果感情用事等等糟糕的行为,关键是,这样智障的行为玛丽苏和霸道总裁们甘之如饴,而他们身边的工作人员将会切身体会到什么叫做给上头人收拾烂摊子。说真的,谈恋爱无可厚非,但是因为恋爱影响到他人生活的。张老邪表示,呵呵,辣鸡。

    张老邪一边分神思考怎么跟沈总婉拒这个将严安打造成龙傲天取代者的任务,一边翻到严安的另一份创作稿。

    老张盯着打印纸仔仔细细地看了好几遍,看一会儿盯一眼严安,直把严安看得心里发毛:我去,我也没写什么反党反共反社会的东西吧干嘛这样看我?

    张老邪不动声色地压下那一份手稿,朝着沈图使了个眼色就一起出了门。

    其实沈图真不是个恋爱脑,至少目前为止,他不是个恋爱脑。刚才看张老邪的表情有些不对,他的心里虽然有些遗憾,但是强迫别人去做一件做不到或者是不愿意做的事情还真不是沈总的风格。

    “沈总,你捡到了块宝啊。”张老邪一出门就变了脸,两眼放光仿佛一只见到了肉的狼:“你看看这个!我敢说,如果好好经营这首歌,那么严安一定会一炮而红。”

    沈图接过手稿看了两眼眼睛就直了,扫完一遍后将手稿递了过去:“你需要什么资源?”

    “一个足够新锐的导演。”张老邪捋了捋胡须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沈图:“比如令弟。”

    沈图瞬间一阵头痛,而这种头痛感一直到他回家之后不仅没有消失反而还越来越严重,以至于弟弟出现的时候沈图觉得自己非常想吃药。

    玛丽苏世界里,大多数的霸道总裁他们都有一个弟弟,这个弟弟在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故事里那就是块砖,哪儿需要往哪儿搬,他们任重而道远地坚守在反派boss男二号甚至是女二号的位置上,尽职尽责地给这种本身就非常智障掉线的故事增加着各种狗血。

    沈图作为霸道总裁中的霸道总裁,怎么会没有弟弟这种标准配置呢?沈爸爸欠了个风流债给他留了个同父异母的弟弟这种事情,呵呵,很好,很玛丽苏。

    本来这也没什么,沈图作为在玛丽苏世界食物链顶端的人物什么没见过,管你拿的是男二剧本女二剧本还是boss剧本,沈总表示我都给你治得服服帖帖的!

    然而他没想到的是,自己这个弟弟,他串戏地从隔壁剧组拿来了中二病剧本。而且这个中二期非常的长,长到沈总一直到现在都能看到自家弟弟犯中二病的样子,而每一次弟弟犯中二病倒霉的就是沈总。

    是的没错,弟弟最大的乐趣就是怼我们霸道总裁得不能更加霸道总裁的沈总。

    巧合的是,严安这两首歌非常适合以一种十分中二的形式来表现。沈总已经可以预想到自己中二病的弟弟在看到这两首歌之后会怎么折腾,于是他给自己默默在内心深处点起了一排蜡烛。

    果然,阿赛尔·秦,沈总同父异母的弟弟,在听完沈图的话后立刻高冷地拒绝了:“又是做给玛丽苏们看的MV?我说哥,你既然自己这么不喜欢玛丽苏,还要去迎合他们的口味,你说你是不是精分?恩?是不是精分?”

    “哦。你先做着试试看。”

    “我不做!我跟你可不一样。”阿赛尔·秦的脸上浮上一层自豪:“我的故事,需要人性!需要冲突!需要矛盾!需要直击社会的灵魂!不能做到这一点的东西我是绝对不做的!”

    沈总看了一眼陶醉于自己光环的弟弟,把严安的手稿朝桌子上一放,站起身来就走了。这叫什么,这就叫应该配合你的表演我视而不见。

    于是阿赛尔在沈总身后一阵暴跳如雷,沈总却背对着他偷偷勾起了嘴角。难怪那个二货总是不按照套路出牌,沈总不得不承认,虽然很恶劣,但是对方因为你的不接招而手忙脚乱的场景看上去还是非常有趣的。

    等等不对,我怎么又在想那个二货?

    沈总掰着手指算了算,车祸相遇,意外看见一个人的独唱,然后发现严安的特别之处,再到现在的要把严安打造成天王巨星甚至取代龙傲天的位置,卧槽这标准的玛丽苏套路我什么时候走了这么长的?!

    但是意外地,他居然没有像过去时候那种身处奇怪套路中的厌恶感?

    好像……事情大条了……

    沈总看着自家中二病的弟弟以一种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很诚实的行为将安岩的那两首歌拿回去研究,在心里给自己点上了第二排蜡烛。

============================================

这一章小天使的戏份不太多_(:з」∠)_那是因为小天使在读条憋大招,放心下一章的小天使会让沈总彻底心甘情愿地走玛丽苏的套路的你们相信我!!!

顺便占了勇漫和神荼安岩的tag抱歉,来给今天萌战的荼爷拉个票,我们荼爷集肤白貌美大长腿酷炫傲娇疼老婆于一身真的是非常非常萌啊小伙伴们求支持求投票嘤嘤嘤嘤QAQ

投票地址在此请看文的小天使们捧个人场给荼爷投上宝贵的一票,能不能得第一两说但是勇漫真的是一部好作品,真的很希望它能长长久久地出下去并且为更多的人所知和喜欢,九十度鞠躬ing

https://bangumi.bilibili.com/moe/2016/cn/vote

 


评论 ( 12 )
热度 ( 104 )

© 昼伏夜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