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着不搞cp搞什么?搞破坏吗?

【荼岩衍生】【图严】二货别逃:总裁大人套路深

12·新计划

    “说说吧,龙傲天现在算是彻底起不来了,你是什么打算?”沈图揉了揉额头问严安。

    “啊……打算啊,就这样呗。”

    “就这样?酒吧卖唱?”

    严安一缩脖子,得,这是来追究责任了:“沈总,我,我就是挣点零花钱……”

    “我不是说这个。”沈图打断了他:“你要不要趁着这个机会和龙傲天切割?否则你很难继续在娱乐圈混了。”

    这回严安没那么快回答沈图,他抿着嘴低头摸了一会儿自己的吉他才开口:“算了,就这样吧。反正我以后也不打算继续在娱乐圈干了。”

    “……如果稍微改变一下路线的话,你是可以红的。”

    “沈总,我真当不了霸道总裁。”严安苦笑着对沈图说:“而且在娱乐圈挣钱……太累了。现在的歌手那么多,科班出身的也不在少数。我就一个业余爱好者,能有这么两年,我已经知足了,也看明白了。靠着唱歌养活自己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做到的,至少我就做不到。这种事儿还是当个爱好就好。”

    沈图在严安说话的时候认认真真地看着他的脸——又长又翘的睫毛,又圆又亮的杏眼,小巧挺翘的鼻子……咳咳,歪楼了,沈总不是在看这个,真的,你看我真诚的双眼……算了你看不到。

    言归正传,霸道总裁之所以能够成为霸道总裁,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是有识人之明的。这不是什么天赋异禀,而是多年的经商打拼中积累出来的经验。这是很多菜鸟们难以企及也是无法想象的东西。所以说,最好不要在你的老板面前耍小聪明,因为有可能你自认为天衣无缝的伪装在他们的眼里不过是一幕幕拙劣的滑稽戏,只是他不想戳穿而已。我们沈总这么多年过来自然也是凭借着这样一双老道的眼睛一次次逃脱了各个套路他的玛丽苏。

    不过,严安可不是套路。

    沈图看得出来,他是真的累了,严安是发自内心的想离开娱乐圈。

    但是在这份疲惫里,却还带着几分不甘,几分不安分。他刚才摸吉他的动作很慢,但是很珍惜,这说明他还是希望能够继续唱歌的。严安这个人看似大大咧咧什么都不放在心上,实际上有韧劲儿的很,否则也不会在尝试了那么多次转型失败之后还留在娱乐圈里,并且坚持自己的创作风格。沈图在看完了严安的资料之后有一种很强烈的感觉,这个人看似能跟所有人都打成一片,但事实上他也执拗的很。他做任何事的目的和价值,评判标准永远是他自己,与旁人无关。

    不可否认,这样的性格特质的确是吸引了沈图,因为在这一点上,他们很相似。

    “ 严安,我记得你和茂弦还有半年左右的合约期?”

    “……是,我以后不会再随便出来走穴了。”严安垂头丧气地说,心想所以说接下来又要开始熬夜接私活说不定做着做着还能听到瞎耳朵的活春宫,好可怕。

    “龙傲天的事情给茂弦造成了不小的负面影响,不过我也打算趁着这个机会调整一下公司未来的战略。霸道总裁型偶像市场已经趋于饱和,是时候逐渐退出并且去开辟新的市场,这样茂弦才能做行业龙头。你明白了吗?”

    我明白个屁啊!严安一脸的懵逼,总裁抓到你在外走穴之后把你抓进车里与你畅谈公司未来,这种神转折臣妾看不懂啊!

    于是严安顶着一张“虽然听不明白但是感觉好厉害的样子”的表情,给沈总鼓起了掌。

    真·鼓掌。

    沈图有一瞬间非常想把他丢出去。

    “……我的意思是,公司的这一次转型需要一名艺人的配合。但是这样的行为风险非常的大,转型成功大红大紫,转型失败的话很有可能一蹶不振。简单来说,这是一次赌博,茂弦的很多明星基本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粉丝群体,也基本有了自己固定的路线,这样突然的转型对他们来说风险非常大,我之前就在物色,但是一直没有合适的人选。但是现在,我觉得你非常的合适。”

    严安眨了眨眼睛:“为什么?”

    “因为你唱歌的样子很特别。”

    这话一说完沈总就特别想给自己一个嘴巴,这遣词用句有毒,太暧昧了。于是沈图咳嗽了一声:“我的意思是,你唱歌时候给人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和现在走红的霸道总裁型歌手有非常大的区别度,但是又不完全是校园民谣的风格。我打算把你打造成为一个风格完全迥异的明星歌手。”

    话说到这份上,沈总觉得已经够了,剩下的就是看严安的反应了。看着严安低着头抱着吉他的样子,一向在商场上所向披靡的沈总突然有点紧张,他把这归结为是即将吃到到口的肥肉前内心的不安与躁动,毕竟咱们的霸道总裁沈总是个有点财迷的人,对于各种挣钱的好时机,我们沈总一直都有一种野兽一般的直觉。

    “沈总。”严安终于抬起头直视着沈图的眼睛:“我答应你。不过我还有个问题。”

    “你问。”沈图在严安点头的时候松了一口气,不管严安接下来的问题是什么样的说辞他都有一套应对的说辞,毕竟沈图能在一片玛丽苏当中独善其身二十多年,那可不是吃素的。

    “您能给我涨工资吗?”

    “……”

    沈图看着严安的严肃脸秒变左眼写着我很穷右眼写着求投喂的表情,默默咽下一口老血。

    张老邪在酒吧里等到心急如焚,看到沈图回来坐下立刻坐过去问:“怎样?他答应了?”

   “答应了。”前提是我给他涨工资。

    “恩……这小兄弟果然有非比寻常的胆识。”张老邪对于严安十分的满意。

    “人我搞定了,明天就交给你。具体事项我不过问,半年之后交给我一块金字招牌。但是有一条,不准逼迫他做他不愿意的事情。”

    张老邪立刻就笑了:“沈总,您这不是开玩笑呢么?俗话说的好,玉不琢不成器啊。没有人为的引导和打磨,他恐怕半年后也还是红不起来啊。”

    沈图瞟了他一眼:“你知道我是什么意思。乌七八糟的事情少让他去接触。”


评论 ( 15 )
热度 ( 135 )

© 昼伏夜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