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着不搞cp搞什么?搞破坏吗?

【荼岩衍生】【荼岩】二货别逃:总裁大人套路深

20.不是每个玛丽苏都叫严安

    “气死我了,这俩蠢蛋!”秦导气呼呼地把自己扔进休息室,从保温箱里摸出一瓶旺仔敦敦敦地灌了下去。

    卡卡雅心想再蠢蛋那还不是你自己挑的人,不过跟在这位秦导身边工作多年的经历告诉卡卡雅,在面对炸毛的秦导的时候千万不能反驳,得顺毛捋,否则中二病一言不合变身大魔王毁灭世界可怎么办?

    “我觉得沈总其实还是不错的,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严安一直没能进入状态。他面对沈总似乎有点……紧张?”

    “我也看出来了。”秦导打开了第二瓶旺仔:“可问题是他在紧张什么呢?之前不还好好的……”回想起两人初遇和饮宴的那两段,严安和沈图都表现得非常不错,青衫客的“财迷”和朝廷大员的傲气与微妙的遗憾在他们身上浑然天成,偏偏在醉酒上卡的欲仙欲死,秦导也是无法理解。

    “秦导,方便进去吗?”

    休息室的门被敲响了,是严安。

    “秦导,如果今天晚上我只拍这一段,对进度会产生太大影响吗?”

    秦导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问,但看在他是自家准嫂子的份上,秦导查了查工作计划后回答:“严格来说,是不会产生太大影响的,怎么了。”

    严安咬了咬牙:“秦导,我喝醉了来拍吧。反正没有太多的台词。”

    当身上带着酒气的严安再次出现在面前的时候,沈图朝着阿赛尔投去了一个责备的眼神。秦导被洲际巡航导弹打中膝盖十分委屈,然而他并不能说。

    “没事吧?”沈图眼疾手快地扶住几乎是瘫在矮几上的严安问:“实在不行明天再拍?”

    严安揉了揉突突跳的太阳穴,摇了摇头:“有些事不能拖,越拖……就越糟糕了。秦导,开拍吧!”

    场记板一响,拍摄再次开始。

    朝廷大员扶着有些喝高了的青衫客从文人雅集上回来,看着脚下都有些虚浮的青衫客,朝廷大员很无奈:“你既然酒量不行,又何必来者不拒?”

    “既然是你将我引荐给京城的文人们,总得叫人知道我是个人物。”青衫客笑眯眯地回答。

    朝廷大员看了他一眼,有些心疼,但也有些不乐。毕竟在他的心里,青衫客是个与他一样有风骨的人,然而今天青衫客的表现却与那些热衷名利财色之人似乎并无不同。

    “你若是缺钱,不妨跟我说。”你想要的,我都能给你。

    “嗤,那岂不是淡了我们的情分。”说完,青衫客便不再言语,似乎是睡着了。

    看严安摇摇晃晃的,沈图估计他是真的把自己给灌醉了,他在心里叹了口气,只能扶着严安坐下,还有空庆幸还好严安这场戏没什么台词,不然严安这连话都说不了的情况,自家弟弟估计是要暴起。

    严安其实酒量真的不好,但他喝多了也不闹腾,就是浑身软绵绵的没力气,没人扶着就在地上躺平,这会儿他虽然没有彻底神志不清,但也已经把大部分的重量都放在了沈图的身上。沈图不得已,只能搂着他的腰把他往椅子上靠。可就在这时,严安睁开了眼,他迷迷瞪瞪地看了一会儿沈图,脸上突然露出了委屈和悲伤的表情。

    “?!”沈图被他这一眼看的心都疼了,下意识伸手想摸摸严安的眼角,生怕他要哭。但严安接下来的一句话却狠狠地浇了他一身的冷水

    “沈总,其实,你喜欢的是套路,不是严安吧。”

    沈图下意识想反驳,可是过去他所做的种种却如同电光火石般在他脑海中重现,他悲哀地发现,自己此时无论说什么都显得十分的苍白且无力,同时他还感觉到一分失望,不仅仅是对严安,还是对他自己——果然,玛丽苏大神给你的剧本,不是说丢就能丢的掉的。走了别人男主角的套路又怎么样,到头来还是个男二号的结局。

    “这感觉未免太好了。”卡卡雅站在秦导旁边说:“看起来红星二锅头还是有点用的。”

    “如果从MV的角度上来讲自然是好的。”秦导十分犯愁地打开了今晚的第三罐旺仔:“不过如果是他俩……他们俩的感情都是发自内心的真,如果不是太入戏,那就是他俩真要有矛盾了。”

    卡卡雅轻笑:“秦导怎么对他们这么上心了?”

    秦导在暗处翻了个白眼:废话那是我哥和我准嫂子啊!他俩闹矛盾了我就是那池鱼好吧?!

    当然,这话秦导并没有说出来,毕竟拿了中二剧本的秦导坚决不愿意让人知道自己有个霸道总裁哥哥。于是秦导宣布收工,灯光场记服装摄影听到这话后纷纷收拾东西打道回府,严安几乎是在听到场记板打响的那一刻脑袋便落在了沈图的肩头沉沉睡去,临睡前最后一个念头是:我去,又是个玛丽苏狗血的桥段。

    只是,严安不知道他睡着后是由沈图横抱着进的休息室,而自己竟然也在无意识之间手指绞紧了沈图的袖角。在张老邪来接严安之前,沈图一直坐在严安身边看着他,想说很多话却什么都没能说出口,沈图终于明白了严安对自己抗拒的原因,但是这种话题应当如何解释沈图却完全不知道,他的恋爱经验为零。更何况,沈图真的是一直在套路。即使是再货真价实的东西,在包裹上了一层虚假而夸大的包装之后,任何人都会对它的真实性打个问号,沈图是商人,这个道理他比谁都要明白。

    我该拿你怎么办?

    这句烂俗的台词钻进了沈图的脑海,沈图很不合时宜地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但却不得不承认,这一句话非常完美地概述了他现在纠结而矛盾的内心。

    就在严安说出那句话的时候,沈图清晰地感觉到,严安是真的不愿意和他在一起的,不管是出于误会还是出于别的什么。其实作为霸道总裁,如果沈图真的想要留下严安,他可以做很多事情,用钱,用权,用所有能动用的资源,可是沈图不愿意。在不平等和强制下建立起来的感情有多少斯德哥尔摩综合征的作用沈图不愿意想,单凭以爱之名的横加干涉就已经毁掉了名为尊重的基石,那才是对感情真正的亵渎。

    然而,沈图还是不想放弃,他看着被严安紧紧抓住的袖角,也许,这是他的最后一枚筹码。

    究竟要怎么证明,我喜欢的只是你?

============================================

彻底进入小言模式#( ̄#)3 ̄)放我去死一死先#( ̄#)3 ̄)说好的不是杰克苏呢???#( ̄#)3 ̄)OOC成这样没脸见人#( ̄#)3 ̄)


评论 ( 22 )
热度 ( 101 )

© 昼伏夜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