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着不搞cp搞什么?搞破坏吗?

【图严】【荼岩衍生】二货别逃:总裁大人套路深

25本章就是在骂人

“阿佳妮,你就这样跑出来,你的助理真的不会发飙吗?”此时的严安正和金发美人坐在一个僻静的奶茶店里,递给对方一杯打了厚厚奶泡的盆栽奶茶。

“所以我给她安排了一大堆事儿让她脱不开身。”阿佳妮俏皮一笑,端起盆栽奶茶喝了口,唇上沾了一圈白胡子。她幸福地眯起眼把奶泡舔掉说:“啊!还是盆栽奶茶好喝,唉,为了保持身材我已经好久好久没有喝过盆栽奶茶了。”

“你助理管你这么严啊?可你最近不是在办全国巡回演唱会么,这点糖分和热量总是需要的吧?”严安看着阿佳妮满足的样子,觉得是不是要再给她点一杯。

提到全国巡回演唱会,阿佳妮的脸上略过了一丝阴霾。严安愣了一下:“怎么……那件事……”

“我来找你就是为了演唱会的事情啊。”阴霾转瞬即逝,阿佳妮脸上又挂上了明媚的笑容:“过几天我的演唱会,可以请你来做嘉宾吗?”

“这个我说了不算,得问我的经纪人。不过,老张人很好的,我跟他说说应该没什么问题?”严安回答。

“恩恩对了!”阿佳妮把奶茶往桌子上一放,两眼闪着八卦的光芒看着严安:“我在网上都看到了,那总裁特帅,诶,你俩真的……恩?”

“什么鬼啊!”严安被阿佳妮看出一身鸡皮疙瘩:“你也是混娱乐圈的,这是炒作,炒作懂不懂,炒作啊!”

阿佳妮飞他一眼:“给你个镜子,你看看自己脸多红。”

“……小姑奶奶我再给你点一杯盆栽这事儿咱们就揭过成不?”

别看严安刚才在客房里一个力挽狂澜救沈总于水火,出来以后他就陷入了“逃避也许可耻但是有用”的纠结状态,因此阿佳妮突然出现来找他的时候严安的心情仿佛敌占区的人民见了解放军,跟老张说了一声没等人回应就拉着阿佳妮一路窜了出去。都是男人,严安估计沈图八成在房里想着他打飞机呢,他可没那么强的心理素质在明知道自己被意淫之后还能淡定地和对方打招呼。

虽然说YY无罪,而且人家也没对着他用强什么的……可是就是别扭啊!!!!!严安崩溃地想。

“噗,好好好饶你一次。那我等你的回信?”阿佳妮笑眯眯地说。

“成!咱俩谁跟谁啊!”

阿佳妮和严安是同期的选秀新星,她是queen,而严安是King,两个人从比赛时候起就认识了,后来一起宣传的次数多了,彼此也就熟络了起来。

阿佳妮是个混血儿,她的父亲是一名法国留学生,毕业后据说是因为被博大精深的美食文化吸引留在了国内,在一所著名大学任教,并在那里结识了阿佳妮的妈妈——一位优秀的,精通琴棋书画的汉语言文学教授,可以说阿佳妮是实打实的书香门第出身。当初很多人都惊讶阿佳妮这样出身的女孩居然会来参加选秀节目。对此,阿佳妮回应道:“因为我也喜欢唱歌跳舞呀。”而阿佳妮的父母则表示,女儿是成年人,他们相信她所做的每一个决定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当初茂弦也不是没有想过把严安和阿佳妮作为情侣来炒作宣传的想法,但是却被阿佳妮义正辞严地拒绝了,一向柔软的阿佳妮那天言辞犀利,仿佛变了一个人一样不留半点情面,当时的场面十分的尴尬。后来她给严安送去了一封言辞诚恳的道歉信,说自己这么做不是看不起他,而是在她眼里,不管是友情爱情还是亲情都是无价之宝,炒作让它们贬值又变得廉价,说她天真也好,说她不知变通也罢,但是她真的不想把这些东西拿来践踏。当然最后不能免俗地给严安发了一张好人卡——“你很好,可是我们不合适。”

严安不仅没有生气,反而很理解阿佳妮的想法,其实在利用感情来炒作这一点上,严安和阿佳妮的想法是很像的,但是他却没有勇气,或者说没有条件像阿佳妮那样去抗争,他没有钱也没有背景,他能坚持着不去出卖自己就几乎已经耗尽了全部的力量,其它的,他已经没有办法去坚持了。

那件事之后,严安和阿佳妮的联系就变得少了,无他,避嫌。后来就是严安一路滑进深渊,而阿佳妮凭借出色的才华和容貌大红大紫,直到……

张老邪接到严安的电话,开着车七扭八拐终于找到这家僻静的奶茶屋的时候,看到的正是一对年轻靓丽的男女坐在木质的吧座里,在夕阳下谈笑的场景。他默默给沈图点了个蜡烛,这个情敌很好很强大。

跟着地图的指引,张老邪把阿佳妮送到了下榻的酒店。阿佳妮的助理找不见了她早就急的直跺脚,看到张老邪他们把阿佳妮送回来,差点直接扑过去抱着张老邪的腿哭。一个打扮得十分干练的女人从大堂里走进来,礼节周到地跟张老邪和严安道了谢。

“严安!”看着张老邪和严安离去的背影,阿佳妮突然叫了他一声。严安回过头,看到的是阿佳妮笑得弯弯的,但却隐隐有泪光闪动的眼睛。

“严安,沈总是个好男人,你考虑考虑他吧。今后要是有什么事,你也有个靠山。”

按道理来说,严安听到这种话是会害羞炸毛的,可是今天他突然觉得有些毛骨悚然,阿佳妮的状态有点不正常,她的笑容像是面具,但却又不愿意摘下来。鬼使神差地,严安点了点头,然后转身和张老邪离开了酒店。

看着张老邪的车开走,干练女子脸上的得体笑容立刻消失了,她锐利的眼神扎在阿佳妮的脸上,开口如三九寒冬:“我答应你的事情,我已经做到了,文件我已经送去,希望你不要食言。”

阿佳妮听了这话,回头给了她一个轻蔑的眼神:“我没有你那么卑鄙。”

女人哼笑一声:“卑鄙不卑鄙的,这年头笑贫不笑娼,娱乐圈里更是如此,受不了就滚回去当你的大小姐,要不是出身好,你混的会比今天更惨。”

阿佳妮笑意盈盈:“正是因为我的出身好,所以今天,我即使过气了,你对我要提出的要求,依然要有条件来换。而不是像你当年那样,被人呼来喝去,肆意榨取价值。”

女人听了这话脸涨得通红,阿佳妮压根不理她,直接上楼休息去了。

送走阿佳妮后,严安坐在张老邪的车上一直低头不语。张老邪跟他提起,阿佳妮的经纪人跟他联系,希望他能当阿佳妮演唱会的嘉宾,严安也只是点点头,表示知道了。张老邪怕他累,也就不说话了。车里静了一会儿,严安突然开口:

“张叔,凉凉那件事后来怎么样了?”

张老邪一听这个名字,先是一愣,接着重重地叹了口气。

“呵,还能怎么样,凉凉大获全胜,功成名就,盆满钵满。这操蛋的世道啊……”

严安闭上眼,心口堵得慌。

凉凉是个玛丽苏,出身草根,成绩一般,但长相甜美,能歌善舞。主角光环庇佑,她通过做直播积累了很高的人气,最后被直播平台相中,打造成明星推出。同年,她推出了自己的同名专辑《凉凉》,大受欢迎,一时间凉凉声名鹊起,成为炙手可热的当红小花。

与此同时,一些阿佳妮的粉丝发现,《凉凉》中有一首歌的旋律与阿佳妮早期的一首,由她独立编曲作词并演唱,但是却不怎么红的单曲非常的相似。阿佳妮的粉丝通过对比,发现凉凉的那首歌有好几处是直接将阿佳妮的编曲截取下来,然后进行变奏并增加和弦。阿佳妮的这名粉丝在发现这件事后怒不可遏,直接将对比图和对比音频挂上了WB,还挂上了两人的话题。

阿佳妮得知此事后气得半死,几乎是立刻抓起电话要去找律师打官司,却得知凉凉抄的非常巧妙,没有达到法律规定的抄袭界定值。也就是说,阿佳妮即使知道凉凉确确实实抄袭了她的作品,但却拿她一点办法也没有。

而凉凉呢?第一时间召开了发布会,说自己并不是抄袭阿佳妮的作品,而是致敬。自己就是因为听了阿佳妮的歌才开始努力练习走上演艺之路,这么做是希望能给自己一直仰慕的偶像一个惊喜而已云云。说得声泪俱下,简直是把白莲花三个字演绎到了极致。

不得不说这次的危机公关是比较成功的,玛丽苏们和霸道总裁们还就吃这一套,舆论的风向开始转变,许多人觉得阿佳妮霸道,欺人太甚,而凉凉的粉丝更是在各个门户网站上洗白凉凉,并且与阿佳妮的粉丝骂战。诸如“什么阿佳妮,听都没听说过,只听过凉凉的歌。”“她早就过气了吧,这是在蹭凉凉的热度!”“她就是嫉妒!抄的怎么了,凉凉就算是抄的也抄的比她的好!”“我知道凉凉这首歌是抄袭的呀,可是好听就行了不是吗?”之类的言论满天飞。

阿佳妮被这种言论彻底地激怒了,她决定要不惜一切代价讨回公道。她想找到揭露出这件事的粉丝,却惊讶地发现她把Wb删了。而等她好不容易联系上这名粉丝的时候,对方在电话里哭出了声:

“阿佳妮姐姐……对不起,对不起,真的对不起……他们找到我家里了,要我闭嘴,否则就要我的命……我没有办法,我……阿佳妮姐姐,你不要再找我了……对不起……我是个懦夫……对不起……我怕死……对不起,对不起……”

阿佳妮听着电话那头一声声嘶哑的对不起,咬破了嘴唇。

可是这一切还远远没有结束。

不久后,一个以正直和真实著称的娱乐八卦新闻号爆出了一条消息,说阿佳妮找人构陷和抹黑凉凉,分明是似是而非的“证据”,偏偏被他说得有鼻子有眼,还悄咪咪加了不少谣言。与此同时凉凉也出来发声,表面上是规劝粉丝不要去阿佳妮那边闹事,实际上却是在起哄架秧子。很快,阿佳妮就从腹有诗书的阳光才女变成了玛丽苏世界中人人喊打的恶毒女配。俗话说千夫所指无病也死,阿佳妮因此被雪藏了。

那段时间阿佳妮闭门不出,严安给她打过好多电话,想要安慰一下她。可是她一直都没有接。严安担心,便每天都给她打,终于在某一天的深夜,电话接通了。

“阿佳妮!你听我说,我相信你!”严安生怕她挂电话,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可说完这句话后他又噎住了,他憋了半天终于说了一句:“就是她抄的你!凭什么你被雪藏!”

阿佳妮在电话那头笑了:“严安,你困吗?”

严安不知道话题是怎么跳到这儿的,但还是回答:“不困啊。”

“我弹琴给你听吧。”

“好。”

钢琴声响了起来,是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阿佳妮不知疲倦地弹了一遍又一遍,从深夜直到破晓。而严安也拿着手机,听了一夜。

“严安,谢谢你,谢谢你还相信我,谢谢你告诉我,我没错。”阿佳妮最后说了这样一句话,挂上了电话。

当天上午十一点,阿佳妮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承认了自己构陷凉凉,在媒体面前对凉凉公开道歉,并赔偿凉凉巨额的经济损失。严安在家看到这条消息之后愤怒地摔了遥控器。

这场轰轰烈烈的“抄袭事件”就这样落幕了。阿佳妮飞往维也纳进修,凉凉名声大噪,严安呢,严安觉得心里堵得慌。

去年阿佳妮回来了,开始搞巡回演唱会。可是她却遭受了凉凉的打压,有粉丝去闹事不说,甚至还出现过凉凉的粉丝恶意购买演唱会门票然后集体退票的恶劣事件。那场演唱会闹的非常大,严安看着新闻里里看着盛装的阿佳妮独自面对着稀稀拉拉的观众席,觉得自己的眼睛又酸又疼。严安不蠢,他看得出来凉凉在恶意报复阿佳妮。他那时候深恨自己是个十八线,根本没法帮到阿佳妮。

但是现在,他有机会了。

“张叔,我想帮阿佳妮把演唱会办得漂漂亮亮的,您看怎么宣传比较好?我一定全力配合!”

张老邪皱了皱眉:“严安啊,我其实不是特别希望你表现得和阿佳妮密切,你知道,现在阿佳妮算是声名狼藉,你做他的演唱嘉宾,舆论恐怕会波及到你。”

“张叔,当年阿佳妮是为什么会落到今天这个境地你不会不知道吧?”严安不可置信地看着张老邪:“她是被污蔑的!”

“是啊,我们圈里人知道,可是群众们不知道,或者说他们不打算相信。”张老邪的话语近乎无情:“三人成虎,众口铄金。严安啊,热血不能当饭吃。其实我比较希望你能推了这件事。”

“那我要是不推呢?”严安赌气地说。

“那我也只能帮你。”张老邪说:“捧红你是沈总交给我的任务。唉。”

严安不说话了。

沈图回去以后一夜没睡好,第二天头昏脑涨地来到办公室,刚冲好一杯咖啡就听到有人敲门。抬头一看,进来的是严安。

严安一扫平时面对他时的躲闪和认怂,他脚步坚定地走到沈图面前说:“沈总,我有事想跟你谈谈。”

沈图已经习惯了他的脱线,越是正经的开头越没有正经的结尾,便心不在焉地说:“说。”

“我打算给阿佳妮的巡回演唱会做嘉宾,我知道这样很冒险,张叔也劝过我了,所以如果我也身败名裂,责任不在张叔。我一人承担一切责任和赔偿。”

沈图有些惊讶地抬起头,看着满脸坚毅的严安:“张老邪叫你来的?”

“他不知道。”严安平静地说:“这是我自己的决定。”

沈图认真地看了他一会儿,突然笑了:“严安,我没看错人。你也许是我一生投入得最值得的明星。”

然后他就看到那个刚刚还在他面前宛如革命烈士一般的严安瞬间马屁精上身,一脸谄媚地说:“您答应啦?”

现在的沈图已经不再会为严安的人设崩坏而胃疼,反而觉得他这样很可爱。好吧,也许这就是所谓的情人眼里出西施:“我当然答应,但是……”

沈图走到严安面前直视着严安的双眼说:“你想到了阿佳妮,想到了老张,甚至想到了我的损失,你有没有想过自己?”看严安突然呆滞的脸,沈图露出一个温柔如三月暖阳的微笑:“没关系,我帮你想。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吧,有我在,凉凉就别想动你。”

严安觉得自己脸颊发烫,第一次深深切切感受到什么叫做被“苏”到。他从沈图的眼睛里看到了纯粹的支持和欣赏,无关乎他到底是什么属性的人,沈图欣赏的,就是他严安而已。

这是他一直以来渴望的。

“沈总是个好男人,你考虑一下他吧。”阿佳妮的话鬼使神差地出现在了严安的脑海里。从相识到现在,过往的全是那些按部就班的标准套路,可是严安此刻突然有种冲动,想要闭着眼不顾一切地跳进这个套路里,他想赌一赌,沈图会不会将他接住。

 

 

被朋友推荐听了抄抄,满心里哭都哭不出来的无力感,堵得快呕血,所以有了这么个故事。这个故事太血淋淋,我写的时候一边写一边哭,特别是那几处抄袭者脑残粉,或者是高高挂起的路人的言论,我写出来的时候都能感觉到自己的手指在发抖。所以这一章,我实在没法往里面安插一些搞笑的桥段了,在这里向一直从我的文里找快乐的读者们说一声对不起,这一章让你们失望了。

我一直觉得写故事就是在织梦,现实再黑暗,但是请让我在梦里能看到一线希望的光。只是,我不想今后这希望永远只能活在我们的梦里,我们的想象里,我们的故事里。让所有人都学会尊重版权的过程可能很长很长,长到也许终我一生都看不到,但是我希望我们的后辈能有一个充分尊重知识,尊重创意的生存环境。这个未来,要靠我们每一个人去经营,去创造。没有坐轿子的人,自然也就没有了轿夫(这话似乎是邓小平说的,总之是一个政治家吧,记不清了)。

我影射的,或者说,我这已经是明说的,你觉得是什么,那就是什么,与它相关的一切,都覆盖在里面。共犯与主犯都是罪犯,所以,想洗白的,给我滚。

 

 

 

 

评论 ( 22 )
热度 ( 103 )

© 昼伏夜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