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着不搞cp搞什么?搞破坏吗?

【原创】每天睁眼驸马都说他重生了(1)

知乎答题,同步更新。

重生的背后,不一定是追妻火葬场,还有可能是真的火葬场。

【争取日更,或两三日一更,绝对不坑!】

【灵感来源《土拨鼠之日》《忌日快乐》】

———————————————————————————————

“我的驸马说他重生了。”齐若卿愁眉紧锁:“早上惊醒便净喊些疯话,又是重生,又是有人要杀他的。嬷嬷,你说他会不会……”

孙嬷嬷连忙安慰道:“宫里已经着人来看了,公主切莫忧心。您自小体弱,御医说啦,胎还不稳呢,您可千万得保重身子。”

听到这话,齐若卿不由自主地伸手护住了小腹。


 御医看了半天,最后说驸马没有大碍,开了个安神的药方便离开了。若卿连忙着人熬药,自己则进了卧房。

“卫哥哥。”

驸马梁卫闻言抬头,对若卿勉强一笑:“抱歉,卿卿,吓着你了吧?”

若卿走到梁卫身旁坐下,依恋地把头靠在他肩上:

“还说呢,你一早上掐着我又喊又叫,把我的胳膊都掐紫了。”

梁卫慌了神:“什么,严不严重?快给我看看。”

卷起衣袖,只见若卿雪藕般的胳膊上横亘着两道深紫色掐痕,梁卫心疼坏了。

“卿卿不怕,忍忍疼,我给你把淤血揉开就好。”


 若卿低头,看着认真给自己揉胳膊的梁卫,犹豫再三还是开口:

“卫哥哥,你早上到底怎么了?我从没见过你怕成那样。嘶——”

梁卫的手猛颤了一下,没控制好力道,狠狠按在掐痕上,若卿立刻疼出了眼泪。

“你不想说就不说,掐我做什么!”说完,若卿委屈地哭了起来。

“卿卿,我不是,我……唉”梁卫把若卿抱进怀里,一下下拍着:“就只是个噩梦而已。梦里你死了,之后我又被人给杀了。我被吓醒后一时分不清是不是梦,这才不小心伤了你。”

若卿抬起头,泪汪汪的眼睛看着梁卫:“只是,只是这样?”

“当然!”梁卫坚定地说。若卿定定地看了梁卫一会儿,正想细问,门口突然响起婢女采莲的声音:“殿下,小厮来报,说是有急事要找驸马爷。”

梁卫的脸上闪过一丝惊恐,但他很快掩饰好,对若卿说:“我去去就回,你就在这儿等着我,哪儿也别去啊。”

若卿闻言噗嗤一笑:“我伤的是手不是腿,再说,府里就这么点儿地方,我还能走丢了不成。”

“不行!”梁卫突然激动起来,他双手握住若卿的肩膀,双眼死死盯着她:

“卿卿,你答应我,就呆在这间屋子里,一步都不出去。答应我!”

成婚三年,梁卫始终是一副谦谦君子的模样,从未如此失控。齐若卿看着眼珠子都要红了的梁卫,惊恐得连连点头。梁卫这才放开她,临出门前还不忘回头嘱咐:“千万别出门。”


梁卫一阵风似得走进外书房,小厮见喜刚想说话,梁卫先开口了:“是铺子出事了?”

“哟,爷真是未卜先知。”见喜是个惯会溜须拍马的,说正事前也没忘了先开夸。

“商会赵老大一大早就堵着铺子的门,指名道姓要见您,说见不着您就不走。您看这……”

梁卫想了一会儿后说:“你拿上我的帖子,去老爷府上找我四叔,托他出面自行处置此事。就说公主今日身体不适,离不得我,麻烦他了,日后有重谢。”

见喜一愣,梁家四爷跟自家主子向来不对付,眼馋铺子的买卖也不止一两天,主子平时可都是防着他的,怎么今日?

“还不快去!”梁卫瞪他一眼,见喜连忙一溜烟儿办差去了。

见喜走后,梁卫长舒口气,坐在椅子上喃喃自语:“还好赶上了,现在只要等一等就可以……”

许是昨夜没休息好,梁卫等着等着竟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直到……

“我说怎么不让我来呢,原来是怕我发现你偷懒。”

梁卫一个激灵猛地从椅子上窜起来,只见若卿公主正站在自己身旁,带着调皮的笑容看着他。

“卿卿,你,你怎么来了,不是说让你在房里等我吗?”

梁卫仿佛被人从头顶浇下一瓢凉水,那个人马上就到,怎么偏偏若卿跑来了!“

采莲说你走得急,我担心你一人应付不过来,就想着过来看看能不能帮忙,不成想忙没帮上,倒是看见一只大瞌睡虫。”

若卿说着,伸手轻弹了一下梁卫的鼻尖,见梁卫还是呆呆的,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梁卫揉揉鼻子,有些无奈:“我这不是做了一宿的噩梦么,精神不济。本只想坐着歇歇,没想到竟睡着了。”

说着,梁卫环住若卿的腰,揽着她往后院走:“你手上的淤血还未散,我再帮你揉揉。”

顿了顿,梁卫又补充道:“我还有一些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

“那,那可巧了。”

若卿双颊泛红:“我也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呢。”

然而,就在梁卫的一只脚已经跨出外书房的门时,一阵喧哗声穿透院墙,炸得梁卫瞳孔一缩!

来不及了!


评论
热度 ( 1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昼伏夜出 | Powered by LOFTER